团学风采

班级风采 | 2020级本科人管一班:团结“壹”心,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0级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一班成立于2020年9月2日,班级由34名同学、班主任赵欣彤老师和辅导员何艺璇构成。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于2020年9月20日在RUC相识、相知。此后在赵欣彤老师和何艺璇的带领下携手开始了长达四年的RUC之旅。36位各具特色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在RUC磨合出属于人管一班的别样的火花。

1.学习先进思想,党团活动到位

优秀思想建设是青年的成才之基,优秀道德培养是青年的立身之本。20级本管一班的学生们朝气蓬勃,见贤思齐,在攀登知识高峰的过程中步履不停。

他们苦练“内功”,思想先进们知来路,守初心。截至2021年11月12日,共有22人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他们学习历史,感悟文化,积极举办“家书文化”主题团日活动。专心致志,全神贯注。感悟家书文化,学习革命精神。

20级本管一班的学生们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加强思想建设,高举思想火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细微之处,悉心耕耘

登高自卑,行远自迩。20级本管一班的同学们从不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他们藏巧于拙,将自己心中恪守的准则细化为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用心浇灌生活的花朵。

在2020-2021学年优秀宿舍评选中,男生寝室知二911寝、知二910寝,女生寝室知五210寝、知五213寝在院内获得拟推荐资格,20级本科一共5个寝室获得此项推荐资格,其中4个寝室为一班同学所在的寝室。

3.集体活动,各出其力

20本管一班的每位成员,都是独特而闪耀的星星,他们用点点光芒,照亮彼此的心扉,也汇聚成独属于一班的璀璨星河。

班级同学设计制作的班徽,背景为劳动人事学院院徽“劳人”,居中为篆体“壹“的美化字体,灯笼形状,团圆和睦,挥毫勾勒,古朴典雅。

公众号“一班小可爱们”,记录着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团会团建、班级活动、生日专属推送......承载着温暖的独家回忆。

照片里是回忆,照片外是陪伴。一次次团建承载灿烂的笑容,加深彼此的了解。古北水镇的中秋,是美景美食,也是“团圆”的记忆。

教学楼里的初学生疏,到明德地下的渐入佳境;从地下车库的刻苦练习,到0440的精彩绽放,一次次排练让同学们更加默契,也成就了小合唱节的非凡意义。

新生破冰运动会的齐心协力,拼搏与团结,他们会永远珍藏心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班级好友同游同庆,谈笑之间,是传递温暖,也是汇聚星光。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他们共享同一颗行星的同一段时光。他们还会同行很长一段路,去看那些未见过的风景,去探索未知的答案,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4.学海无涯,同舟共济

端正的学习风气,认真的学习态度.无论寒暑还是雨雪,你总能准时在那某个教室遇见来自20级本管一班的学子。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是他们的准则;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高质量完成作业是他们不变的坚持。积极的学习状态,互助的学习方式,他们的课堂上不会冷场,老师同学“打成一片”;他们的自习室不至于孤单,你问我答共享经验;他们的期末周不至于迷茫,答疑解惑收获满满。

5.责任在肩,共创未来

优秀的班干队伍,管理服务兼顾。全体同学民主推举出班干队伍,班委间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管理有序高效,服务热情周到,为人管一班的班级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扎根一班,服务全院。一班同学积极参与全院建设,涌现出六位热心负责的院会学生骨干负责人,为劳动人事学院的发展贡献一班力量。

6.一年时光匆匆,他们感悟颇丰

黄舒欣:人管一班是一个温暖而有坚定力量的集体,每个人都能在当中找到归属感、存在感与个人价值。一年以来,我们举行了多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中,每个人对团组织、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青年时代担当与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我们彼此之间增进了解,逐步形成独特的班级凝聚力。在学习中,大家互相帮助,探讨问题,分享收获,共同追求知识和真理。除此之外,每位同学生日时都能收获来自其他人用心的生日祝福,这是专属于人管一班的爱与温暖。大家共同经营着我们独特的人管一班,而人管一班也赋予每位个体喜悦、感动、成长。

胡逸杭:一年前,我加入了20级人管一班这个大家庭。这是一个富有凝聚力的集体,同学关系和睦,学习氛围上进。过去的一年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一群知心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也一起成长。能在这样一个班级同这样一群人在一起,是我大学四年的幸运,也是人生的财富。

龙仪:一年的时光飞速逝去,一班的小可爱们已然成为我大学生活里不可分割、永远难忘的一部分。感谢老师、班委和每个同学这一年的辛勤付出,让大家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有了自己的班徽和公众号,成功举办了多次集体活动,我们展现自我又共同达成成就。在我心里,一班就是避风港,是最棒的集体。最后,祝福一班未来可期!

王曦:真的很高兴加入到人管一班大家庭!刚开学的时候还挺不适应,同学们都很nice,我也慢慢适应了。室友也很棒,我们一起出去吃饭,一起k歌,很开心!这学期中秋我们班一起去古北水镇团建,一路上有说有笑,真的很开心能加入到这个大家庭!

人管一班很普通,是36个普通的人聚集成的小集体。人管一班也很美好,大家各司其职、互帮互助。未来,他们会用心呵护属于一班自己的小美好,让班级每位同学心中那颗美好的种子继续生长,绽放花蕾,共同促成那片属于人管一班的遍野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