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班级风采 | 2020级本科人管四班:严肃活泼,见贤“肆”齐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0级本科人力资源管理四班由苏中兴老师、辅导员冯思齐和29名同学组成。过去一年的日子,时而波澜不惊,忙忙碌碌,回忆绵长;时而热闹喧腾,风景晴朗,星辰闪耀。一起拼搏的时光,一起分享的青春,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1.擎红旗,明初心

传承党团基因,筑就精神高地。一封家书,纸短但情长。家国情怀、知行合一深入每一个四班人的内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每一个四班人的血脉。

四班团支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至今成功举办六次主题团日活动,用心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支部风格。

2020-2021学年,2020级本管四班砥砺奋进,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高擎理想信仰的时代火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青春之我”回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3名同学参加“红船领航”党员先锋营,累计15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1人通过院党校培训并结业,2名同学顺利通过校党校选拔考试。

卫国从军志不变,逐梦兵营绘芳华。保家卫国入兵营,巾帼何须让须眉。四班林永凤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参军入伍。


  1. 2.严纪律,创先进

人管四班始终坚持零违纪的底线要求,在各类评比活动中争当上游。

在2020-2021学年优秀宿舍评选中,男生寝室知二916在院内获得拟推荐资格。

严于律己,遵规守法,他们形成严明纪律的良好班风。千锤百炼,玉汝于成,他们吹响前进的号角,把先进的战车开往前线。

3.We are 4

我们来自天南海北,我们来自四面八方。我们就像星星点点的萤火,最终汇聚成光。以岁月之名,携手共进。时间流逝,共同拍摄的影像会褪去颜色,亲笔写下珍贵字句的信笺会暗淡泛黄。惟有同学情谊,如美酒,久酿愈醇。纵使身处繁忙,从不忘为身边的人加油呐喊,不会看到四班同学孤独的身影。

共同筑造班级的秘密基地,收藏集体生活的小确幸。欢迎来到“追忆4水年华”,一探四班师生的点点滴滴。

独属于2020级本科人管四班的班徽和专属纪念品,创新班级文化,创造美好回忆。

4.见贤思齐,四海一家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君子豹变,其文蔚也。古人以豹变形容君子的成长,虽出生平凡,历经风雨磨练之后,最终蜕变如豹,矫健而美丽。2020级本科人管四班的“幼豹”们经过了一年的打磨绽放着别样的光彩。

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京东杯创业大赛中,一名同学获得优胜奖;在第二十四届“创新杯”学术竞赛活动中,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一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互帮互助,携手前行。临近期末,班级内部组织多期微积分与英语学习互助活动,在教学相长间共同进步。

初识,我们稚嫩青涩;如今,我们初露锋芒。2020级人管四班永远在奋斗,永远在前进。

5.情意浓 正当燃

骨干示范力量大,班级建设领锋芒。当好“引领者”,开展定期交流,答疑解惑,助力大学生活启航。班主任苏老师每周在业务办公室答疑解惑,辅导员冯思齐与班上每一位同学多次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

当好“传播者”,完成上传下达,整合各方信息,保障班内信息畅通;当好“执行者”,力求严谨踏实,开展丰富团日活动,建设优秀团支部。

当好“践行者”,班委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力量,激发班级内生动力。学习委员带头参加学术研究活动,在“爱在劳人”撰写的文稿被大学生杂志采用;体育委员积极参加学校体育活动,现为劳动人事学院男篮队员与女篮技术指导兼副总教练。当好“实干者”,举办班委述职大会,总结工作,反思不足,砥砺前行。

6.吐心声,向未来

汤宏焜:从入学前暑假在群里开始热烈交流,到开学后合力举办各种活动,再到遇到困难时大家相互伸出援手,回顾过去一年,各种感动浮上眼前。仍能想起,辅导员思齐师兄同我的那场谈话,让当时对大学规划深感迷茫的我慢慢有了方向;仍能想起,班主任苏老师每次在新学期班会课上对我们的嘱托与展望;仍能想起,大家在“第二班群”里侃天侃地,其乐融融。愿四班的友谊地久天长,愿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王祎然:从一年前新生晚会上激情澎湃的“创造404”到“一二·九”小合唱节空灵优雅的《彩虹》,从微积分互助一起熬过的明法之夜到概率论研讨“一方不懂八方支援”的群聊消息,从最开始苏老师的话勾勒大学生活的轮廓到大二开学冯师兄对于方向的答疑解惑,时光飞逝,四班的宝贝们已然成为我大学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多么幸运能和这样优秀的人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感谢四班,感念相遇。

朱志宇:加入人管四班的大家庭已经一年了,感觉大家都很优秀,也没有什么架子。学习上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几次团建也非常成功,大家玩的很开心,感情更加深厚了;还有我们班的公众号——追忆4水年华,每次更新都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最后我想说:感谢遇见!

韩洋:当我一年前进入大学时还有诸多的不适应,但是人管四班这个大集体让我很快消除了这些不适应。而在步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之后,人管四班又表现出了很高的凝聚力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每到期中期末的时候,总会在班群进行学习互助,提出的不解很快会有同学解答,而经常也会为了一道难题讨论好长时间。而且在我们自己的公众号中也会更新我们班级活动,不断提高的凝聚力。在人管四班中收获了新朋友、新知识,在大学的几年中能加入这样的一个班集体,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

杨梅:喔,已经来到四班第二年了!回眸这一载,收获了很多感动和温暖,值得写下来的太多太多。良师益友,欢声笑语,一路走来,感叹自己如此幸运地成为四班的一员的同时已经将四班这个看似一个简单的行政班级单位视为在人大的家,这里有高度团结能干的班委,有可亲可近的老师和辅导员,有随叫随到的小伙伴,凝聚力极强,班级氛围极好,同学们极可爱,我真的极爱!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四班的故事还会继续,我们还要一起创造“四”水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