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班级风采 | 2020级硕士劳动关系班:劳关天下,亲如一家 发布时间:2021.12.28

1.班级简介——2020级硕士劳关之家

2020年9月,29名同学与班主任涂永前老师,自天南海北齐聚一堂,共同构成了2020级硕士劳关班大家庭。在一年的人大之旅中,他们亲如一家,在师长的引领以及骨干的带动下,建设出了一个思想正确、遵规守纪、文化创新、学风优良、感情和睦的温暖班集体。一年的时间虽短,短到他们仍会继续在彼此的陪伴中与人大同行;一年时间也长,长到在这一年中,他们共同凝聚了真挚而热烈的亲情,共同见证了属于2020级硕士劳关班的诗和远方。

2.明辨尚行,夯实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是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这个总开关的问题。”

2020级硕士劳关班深入开展生动活泼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引领同学们树立先进思想。

他们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围绕经典著作、系列讲话、党章党史三个主题,认真阅读学习与重点内容相关的原文原著。

他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新闻事实等多种方式自主学习。

在组织党员学习的基础上,2020级硕士劳关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促进支部内的思想交流。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2020级硕士劳关班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务活动,真正发挥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 3.笃学慎思,遨游知识海洋

“学业攻炉冶,炼尽三山铁。”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2020级硕士劳关班的青年学子勤奋学习、敏于求知,始终以心无旁骛的求学精神刻苦钻研,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乘风破浪,焚膏继晷,挥斥方遒,向未来远大志向进发。

同时,他们注重建设诚信求实、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学风。班级同学学习成绩整体优良,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学术和科研创新活动,多人参加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或参加学术书籍的编写;同学间互相帮助,共同攻克课程难关。


  1. 4.芝兰之室,营造融洽氛围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人创造环境,环境也在改变着人。一个班级的风气足以影响班级成员的精气神和道德行为。

2020级硕士劳关班同学们致力于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打造特色的文化符号,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他们自主设计帆布包等班级文创产品,形成特色的班集体文化标识。

同时,同学们还开展健康多元的文体活动,班级同学定期举办羽毛球比赛,积极参与校内排球、篮球、舞蹈等赛事,强身健体。

在这样积极向上、温馨和谐、团结有爱的氛围中,他们不断成长,更加成熟有担当,为个体的成功蜕变铺就道路。


  1. 5.相识相伴,深厚同学情谊

“草草杯盘共笑语,昏昏灯火话平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在此相遇。友谊,就是捧出一颗赤诚的心来,不问付出与回报。

他们相知相伴,肝胆相照,在学院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并肩前行。

他们给予彼此最细心的呵护。面对严峻的挫折与考验,身躯疲惫时,是彼此走出困境的坚强后盾。面对欢愉的成功与幸福,寻找倾诉时,亦是彼此分享喜悦的忠实伙伴。


  1. 6.遵规守纪,铸就意志长城

“纪律是集体的面貌,集体的声音,集体的动作,集体的表情,集体的信念。”2020级硕士劳关班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杜绝任何违法违纪行为。一年时光匆匆而过,历经岁月磨洗而始终坚定的是他们“零违纪”的底线和“明纪律”的初心。同时,他们锐意进取,力争上游,坚持以更高远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精益求精态度对待各项评比。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宿舍评比中,2020级硕士劳关班男生宿舍被评为“优秀寝室”。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不仅带给人美的愉悦享受,更折射出2020级硕士劳动关系班遵规守纪、追求卓越的品质。


  1. 7.骨干示范,引领班级成长

“参差之上,无齐之下。”一个如此优秀上进的班集体,少不了师长和骨干的示范与引领。认真负责的班主任涂永前老师,是大家庭中高山仰止的师长。从班会准时出席的身影,到平时主动体贴的细心,无不体现着老师对班级和同学们的付出和关怀。

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团干,为班级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各项重大活动中,他们默默付出,团结同学,是班级的中流砥柱和榜样楷模。

8.家的未来

“此心安处是吾乡”,经历一轮四季更迭,人大的春夏秋冬见证了2020级硕士劳关班每一位成员的彼此温暖与共同成长,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虽背井离乡,但在他们心里,2020级硕士劳关班便是自己的家。在未来的生活中,这个温暖的家庭将继续携手前行,延续温情,劈波斩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