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半月谈

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保障半月谈第64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保障半月谈第64期于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下午13:00至14:30在求是楼347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张丹丹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关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来自中国的证据”的分享。本次学术讲座由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保障系刘宏教授主持,郭瑜教授、罗楚亮教授、王天宇副教授、赵丽秋副教授、周广肃副教授、陈轩副教授、李乐乐老师、李梦婷老师、林琳老师、陈泽阳老师、雷子腾老师、邹先强老师等学者以及30余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大流行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本文主要基于54200多份病例的详细记录和2020年中国从业人员的个体追踪数据,研究新冠疫情期间个体的心理健康问题。本文的结论是,应针对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社会支持和心理干预措施。

在讲座过程中以及讨论环节,参会师生就高频大数据处理方法、文本特征词的选择与量化、政策含义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参会师生对张丹丹副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

(文/图:段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