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年返校座谈会

劳动人事学院举办2007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座谈会在求是楼343报告厅隆重举行。劳动人事学院院长兼学院校友会会长杨伟国、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劳动人事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班主任丁大建、杨立雄、劳动经济系老师易定红、耿林等老师同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返校校友亲切座谈,共同就毕业10年来的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杨伟国院长代表劳动人事学院对2007级硕士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杨院长介绍了过去10年来学院的发展状况,通报了学院本科、硕士、博士和在职研修班的招生和培养改革情况。学院自2015年设立劳动经济学本科方向,于2017年恢复了劳动经济学的本科专业,并于2019年培养了首届毕业生。在国际化层面,学院给学生们提供了同过去相比更多和更高层次的国际交流机会。例如,面向本科生和硕士生,学院创设了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夏令营和美国罗格斯大学夏令营等一系列优质项目。杨院长还透露最新消息,学院目前正在和美国罗格斯大学展开合作谈判,预计不久即可开启本科“4+1”和硕士“2+1”等联合硕士项目。同时,学院还在推动同英联邦国家部分学校展开类似的合作项目。在不久的将来,持有劳人院本、硕学位证书的同学,便可获得免试录取,赴上述合作院校攻读硕士学位,而劳人院的课程还可以折抵部分学分,可谓省钱、省时、省力!最后,杨院长表示,学院今天的发展成就和国际影响力离不开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对这个社会兢兢业业的付出,学院近年来特别关注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也热情欢迎广大校友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学院也会为校友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类需求提供广泛的支持,欢迎大家常“回家”!。

周文霞副院长首先对硕士校友们的回校表示感谢,祝贺校友们可以重走青春路,并喜闻大家都在更好的平台上学以致用。她认为校友、学院和学校三者相辅相成,是一代又一代校友们的努力成就了学院的辉煌。她希望广大校友注意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在偶尔“飞累了”的时候,劳人院可以成为大家身体和心灵停泊的港湾。

2007级劳动经济班班主任丁大建老师以聊天的形式与同学们拉近了距离,并回顾起10年前对行将毕业的同学们的殷切期望——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力求职业化和专业化。“干什么像什么”就是对这个社会最好的回报!

2007级社会保障班班主任杨立雄老师认为,社会保障专业人士在为他人谋幸福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谋幸福、为社会减轻负担。他希望校友们将来可以把儿童福利做好,并做好家庭的人力资源生产和保障工作。他希望大家欢聚在一起的时候,可以畅谈理想、生活、诗和远方。

易定红老师与同学们热烈回忆起了当年上课时苦读英文文献时的场景,并亲切询问同学们现在各自的生活情况,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耿林老师对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愉快。

座谈会上,校友们也依次介绍了毕业10年来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和感受来赞叹祖国、学院和个人10年来的飞速变化和成长。通过分享10年来的工作经历,校友们纷纷感恩学院老师们当年孜孜不倦的教诲,是劳人精神深深地鼓舞了工作中的自己,也正是“劳人”的金字招牌让自己在行业和实务界备受认可。他们还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诸如微信群、公众号、校友之家等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言语间传达出对学校和学院的高度认同感,以及身为人大和劳人学子的自豪与骄傲之情。时隔10年再回母校重聚,有的校友还带着父母和子女共襄盛举,许多校友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将来一定要将孩子们送回“七星学院”读书,再造“七型劳人”!相信,在劳人精神的代代传承之下,亲爱的校友们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小劳人”们也会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劳动人事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劳动经济班的代伟、高婧、郭长弓、胡晶、黄敏、李伯阳、廖毅、卢宝新、史珍珍、司晶晶、王倩倩、王志刚、魏韵、杨永波、张成刚、张皓、张睿、张震、周旭、朱振晓,人力资源管理班的董修荃、胡倩、李娜、李树丰、李月霜、刘祥勇、钱凤佳、王佳、吴硕、徐可立、杨德品、张庞、张萍、周娜,社会保障班的陈恩慧、丁怡、李瑾、李权琦、梁海水、刘晓芹、刘亚娟、牛航宇、沈婷婷、王隋强、于环、俞贺楠、张超、赵菁、赵轩、朱燕等校友参加返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十分珍惜人大劳人院的校友身份,十分珍惜同窗的校友情谊,共同祝愿母校和学院越来越好,并期待今后常联系。

(文:曾瑞琪,图:薛贤凯、林朴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