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年返校座谈会

“走过三十年,劳人再聚首”-劳动人事学院19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年10月3日,正值中国人民大学校庆,劳动人事学院1987级本科校友10余人重返阔别30年的校园,再忆青春岁月,共叙同窗情谊。

当天上午,校友们早早劳动人事学院校友之家求是楼120活动室换上统一纪念衫,前往八百人大教室参加以“三十年再相会”为主题的中国人民大学1987级校友毕业三十年庆祝活动

劳动人事学院人事管理专业校友夏东升以1987级校友群群主身份代表同学们发言时表示,1987级校友群是一个团结互助、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对母校和对身为1987级校友的自豪和骄傲,是人生道路上一直向前的不竭动力。

劳动人事学院劳动经济专业1987校友张斌将在西藏徒步旅行的影像资料以视频形式发送到现场,在海拔6785米的西藏高原祝福老师们和同学们“扎西德勒”。

当天下午15:00,学院校友陆续来到世纪馆羽毛球场参加由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组织的校友羽毛球友谊赛,久别的面孔上尽是熟悉笑颜,球场上处处洋溢着再逢同窗的喜悦氛围。校友们以球会友,时而挥挡横拍,时而大力扣杀,展现出高超的球技,赛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下午17:00,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1987级本科校友毕业30周年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求是楼347会议室如期举行。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副院长赵忠1987级劳动经济班班主任潘锦棠、文跃然,1987级人事管理班班主任、劳动人事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石伟、劳动人事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学院校友办主任张石磊与学院1987级本科返校校友欢聚一堂,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主持座谈会

杨伟国代表学院对回家的1987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校友赠送劳动人事学院2021年报,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建设世界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潘锦棠与校友共同回忆远赴山西军训期间朝夕相处的难忘时光,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居何职,身处何处,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之后,伟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热烈欢迎虽然大家毕业以后聚少离多但彼此间的思念却从未间断,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美。

接着,文跃然通过视频连线向同学们送来问候和祝福,很骄傲地看到同学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向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祝福。

接下来,线上线下的校友们也依次发言,畅谈各自毕业30年来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见闻和感悟。校友们纷纷表示,劳人是他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每当回想起在人大和劳人的时光,忆起在这片精神沃土中所汲取的营养,便会浑身充满力量。光阴似箭,转眼间他们已毕业三十年,但他们的心却从未离开过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在母校收获的理想信念、知识技能、师生情谊、同窗友情始终伴随着他们一路前行。

最后1987劳动经济专业宏伟和人事管理专业洪波代表全体同学共同为学院赠送纪念品,感谢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培养赵忠和吴自强分别代表学院与校友合影留念。

劳动人事学院1987级本科劳动经济班蔡伟、程玉兰、刘春燕、刘宏伟、刘昕、孙蔚、陶晓晖、薛长礼、杨伟国、张文华,人事管理班蔡为民、刘洪波、毛文萍、王森、夏东升、杨信、张颖等校友参加了此次返校活动。劳动经济班:金旭华、刘学军、阮玉琳、卫才星、余荔安、张斌、周强华;人事管理班:巴红丽、黄立新、任平、徐婕等校友以视频方式参与座谈交流。

劳动人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校友返校工作,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由学院办公室和学院校友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圆满完成19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系列活动

(文、图陈自清、王森、张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