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答辩

2022-2023(第1学期)博士生答辩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各位同学:

下学期的答辩计划即日起开始申报。

有意于下学期参加答辩的同学,请登录微人大的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查看本人培养完成情况,包括各项成绩是否合格、科研成果是否通过等。按照以下时间要求做答辩准备:

1.提交培养材料并在线报名(建议7月29日16:00前)。提交培养材料2套(国际小学期/暑假期间,请邮件方式提前联系预约提交材料),包括:培养材料封面、基本情况表、个人培养计划、科研情况表(学生系统中下载打印、贴照片,需要导师签字的地方自行找导师手签,微人大->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学生信息),同时提交科研成果的原件(审完当面退还)。培养材料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预答辩(届时视疫情形式动态调整审核方式)。

【腾讯文档】劳动人事学院2022-2023(第1学期)答辩报名名单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HR1VHpuYUJSRnZV

注:学生登记科研成果路径:【培养管理】——【科研成果登记】;打印在读期间科研和奖励情况统计表路径:【学生信息】——【学生信息】——【培养材料打印】

2.完成预答辩及论文定稿。根据疫情形势由导师确定是否线上进行。预答辩完成后,上述腾讯文档中上传专家酬金表(学院统一打卡支付),预答辩要求见附件一,通过预答辩方可申请本期论文答辩。

3.在线提交答辩申请(9月9日-9月12日24:00前)。在微人大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学位管理答辩申请中提交答辩申请及论文定稿(培养材料未被研究生院审核通过者将无权限在线申请)。

学位论文定稿用于学术不端检测(9月13日-14日)和论文盲审(教育部平台)。

① 学位论文撰写和印制应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其摘要的撰写和印制要求》(规范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s.ruc.edu.cn/info/1025/1295.htm,要求见研究生手册https://grs.ruc.edu.cn/gzzd/yjssc.htm)。

② 学位论文使用匿名评审论文封面,不加“声明”、“致谢”页等。

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阅要求请参见《中国人民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试行)》。https://grs.ruc.edu.cn/info/1025/1704.htm。

学术不端检测的重复率须≤10%,查重仅一次机会。查重时会去除本人文献,不会计入重复率。

4.联系导师完成系统审核(9月15日11:00前)。联系导师及时通过系统审核学位论文并签署《答辩申请报告书》,交求是楼348办公室。教务秘书根据导师推荐意见审核答辩申请。

5.学校封库(预计9月16日)。论文外审(周期1-2个月),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注:培养材料2套、《答辩申请报告书》1份为归档材料,均需原件,签字处只可手签,不允许电子签名。

请按照时间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联系方式:ruckt@ruc.edu.cn,010-62515531


附件1: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规定.docx

附件2:专家酬金表.xlsx

附件3系统操作手册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