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答辩

2021-2022(第2学期)博士生答辩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各位同学:

下学期的答辩计划即日起开始申报。

有意于下学期参加答辩的同学,请登录微人大的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查看自己的培养完成情况,包括各项成绩是否合格、科研是否通过等。然后按照以下时间要求做答辩准备:

1,拟参加本期答辩者,请填写答辩在线报名表格,12月30日16:00前在线报名:

【腾讯文档】劳动人事学院2021-2022(第2学期)答辩报名名单https://docs.qq.com/form/page/DZEFhVFlDY2xTY0JR?_w_tencentdocx_form=1

2,12月15日至12月31日16:00前提交培养材料2套,包括:培养材料封面、基本情况表、个人培养计划、科研情况表(学生系统中下载打印、贴照片,需要导师签字的地方自行找导师手签,微人大->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学生信息),同时提交科研成果的原件(审完当面退还)。培养材料审核通过后才可进入预答辩。

3完成预答辩(建议春节前,根据疫情形势由导师决定是否线上进行),2月21日-23日11:00前提交《预答辩情况表》纸版1份、预答辩专家银行卡号信息表电子版(酬金后期由学院打卡支付),预答辩要求见附件一,通过预答辩才可申请论文答辩。

4,培养材料审核合格、预答辩通过者,2月23日20:00前发送外审论文电子版(word/pdf)至ruckt@ruc.edu.cn,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即查重,只有一次机会)。命名格式"作者姓名_学号_文献名称"或者"作者姓名-学号-文献名称"(例如"张三_0305133_信息系统.doc"或者"张三-0305133-信息系统.doc")

请按照时间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逾期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望相互转告。


后期日程安排:

2月24日-27日在研究生系统提交答辩申请和外审论文材料

2月28日-3月3日导师在系统填写推荐意见、审批

预计3月4日学校本期答辩计划封库、教育部平台论文送审


附件1: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规定.docx

附件2:专家酬金表.xlsx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Tel:010-62515531 咨询邮箱ruckt@ruc.edu.cn(主题注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