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劳动人事学院举办“凝心聚力办大事、冬奥劳人在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励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下午,劳动人事学院举办“凝心聚力办大事、冬奥人在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学院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代表和赛时志愿者代表作分享。劳动人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讲座,劳动人事学院党务秘书曾昊主持讲座。

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表示,学院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团队和志愿者们在冰雪世界里展现出人大人“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敢为敢当和“实事求是”的朴实品质,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用行动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自己的青春答卷。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冬奥专题讲座,既是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中国体育内在联系,也是鼓励青年学生学习传承永不放弃、勇于拼搏、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更是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形式动员广大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赛时实习生、2019级硕士生菲凡介绍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和学院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团队。她介绍道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包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项目包括7个大项,15个分项和109个小项。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团队的10位成员以及各自服务的场馆。

赛时实习生、2019级硕士生薛嘉欣分享人员管理赛时实习生的具体工作内容。他详细介绍了人员管理工作的指挥体系和组织架构,并分享了人员管理工作中最具挑战、最担责任、最不确定和社会性的四项重点工作。他表示,学院10位赛时实习生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继续奔跑,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赛时实习生、2019级硕士生杨介绍了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他从经济、社会、文化领域对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分析联系当下世界形势和疫情防控情况分析了其独特的现实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自己能参与其中倍感光荣、责任重大。

赛时志愿者、2018级本科生李博洋分享自己参与“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的难忘经历。他详细介绍人大志愿者在首都体育馆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展示了学校、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团市委对人大志愿者的亲切关怀。表示,北京冬奥会迎来了筹办冲刺阶段,中国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这让我们更加坚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