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劳动人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校内定向越野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6日下午,劳动人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校内定向越野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促进会组织,来自本硕不同年级的50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持续两小时,分有主线和支线两个任务。

主线任务:校园标语悟精神

下午2时,各小组出发,在校园内寻找体现红色基因的标语并进行拍照打卡。拍照打卡后,小组成员根据标语内容撰写相应感悟,体会字里行间的精神文化。

从明德广场到求是楼前,从知行的牡丹花圃,到东风的紫藤小院,同学们在校园内穿梭、观察、搜寻,收获了劳人文创惊喜,展现了团结协作的友谊。

支线任务:趣味项目欢乐多

支线任务共包括四个趣味项目,分别是:重走长征路、惟妙惟肖、党史知识竞赛、同舟共济。

未命名.jpg

重走长征路。各个小组以网球代表“中央红军”,以地图画布模拟“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通过调整地图画布的高低倾斜幅度、推动网球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前进,齐心协力让小球代替我们去“追随”前人步伐,感悟长征精神。

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铭初心。以“必答题+抢答题”的形式,通过学习和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鼓励同学们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惟妙惟肖。各个小组推选一名成员“表演”卡片上的词语,在3分钟内向其他组员以肢体语言或少量口述语言传递信息,其他成员根据表演猜测答案。从红色精神到革命先烈,自成语故事至社会热点,各团队默契配合,轻松Get!

同舟共济。各个小组成员脚踏木板鞋,随着比赛哨声响起,小组成员协同动作前进,以最短时间到达终点的小组获得胜利。一步一脚印,沉重的木板不抵团队的协作,脚踏实地,在“一二一”的口号中,踏向终点。

阳春四月下午,带着花香的春风吹散了雾霾,同学们走出宿舍,漫步校园,在定向越野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心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