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苏中兴为院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1

2023年4月19日下午,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教师党支部书记苏中兴教授在求是0220教室为学院第四十期党校学员讲授“新征程上的人才强国战略”专题党课。

c0d11d943a65a31f47c8841baa29106b.jpg

苏中兴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入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理论内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教育和人才。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技、教育、人才放在同一部分单独成章,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苏中兴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国家人才战略的研究成果,分析了当前我国人才发展的新形势和遇到的新挑战,并从“系统构建中国全球化人才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走好科技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优化人才发现、使用和评价机制,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简化科研项目管理、强化科技创新激励,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推进政府放权松绑,营造更加强烈的创新氛围”五大方面详细讲解了我国新征程上的人才强国战略的实现路径和对策。

1f9b64876f206273e9f3317ee7117ff5.jpg

最后,苏中兴与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的学习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自己不仅对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提升了自身的学习动力和责任担当,期待早日以专业所学服务于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人才强国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