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谊活动

劳动人事学院举办2019秋季学期暨第十届校友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102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19秋季学期暨第十届校友足球友谊赛在世纪馆前足球场如期举行。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建军,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陈虹百,劳动人事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石伟教授,劳动人事学院于坤副教授,劳动人事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石磊老师,劳动人事学院陈思老师,曾昊老师以及学校兄弟单位同事、学院各界校友代表、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足球代表队、学院在校生代表60余人参与并观战本次友谊赛。

   

    按照比赛规则,学校教职工队对阵特邀企业队,校友队对阵在校生队,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进行。

    1430分,随着主裁判一声清脆的哨响,学校教职工队对阵特邀企业队的比赛率先开始。

    开场后不久,双方就展开了积极的进攻。特邀企业队多次带球,快速突破,在门前发起了几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对教职工队的后防线构成巨大威胁,好在守门员于坤副教授将球成功扑出。但特邀企业队攻势不减,利用防守漏洞,直接破门,拿下一分。随后,教职工队加强了防守,但特邀企业队凭借队员们的积极进攻,屡屡破门得分,上半场以特邀企业队的胜出结束。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两队队员都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换。教职工队通过队员的调整,弥补了上半场中后卫的空缺,在下半场开场就凭借队员默契的配合,成功破门,极大地鼓舞了教职工队的士气。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体力逐渐消耗导致了防守强度的下降,但双方球队精彩的盘带和传球仍引发了场边观众的阵阵喝彩。在随后的比赛中,教职工队保持攻势,连入两球。经过一个小时的鏖战,整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4:3

   

   

    下午四时,校友队和在校生队的比赛拉开帷幕。

    在校生队洋溢着青春活力,校友队同样精神焕发,双方表现出了积极的进攻态势,彼此互有攻防,场面一度十分胶着。随着比赛的深入,在校生队和校友队在球门前屡屡进攻,校友队的球门面临威胁。开场后的第18分钟,经过多次拼抢,在校生队成功打进一球,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在校生队气势高涨,愈攻俞勇,陆续拿下两分。校友队面临严峻局势,积极调整,石伟教授利用防守空缺,带球攻门,为校友队拿下本场首分。在校生队也不甘示弱,屡次反击但均遗憾破门失败,教职工队也愈发进入状态,在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凭借着默契地配合,从边路进攻,再下一城。上半场结束,在校生队仅以一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校友队。

   

   

   

    下半场开始不久,在校生队2018级本科生李岩凭借出色的表现打进一球,而校友队也迅速反攻,同样赢得一球,开场精彩的表现极大地鼓舞了双方士气。随后,校友队和在校生队均有进攻但遗憾未进球。比赛即将过半,在校生队2018级本科生郭宇驰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射门成功。校友队也不甘示弱,屡次向在校生队阵型的空当发起进攻,并成功进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均有亮眼表现,整场比赛以6:6战平。

    常规时间比赛结束后,在校生队与校友队进行了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校友队凭借其精妙的技术和守门员的极佳表现,以四球优势战胜在校生队。

   

   

   

    本次活动,以足球为载体,以团聚为契机,给予毕业校友、学校教职工、特邀企业、在校生等多方人员一个全方位交流切磋,共叙情谊的机会。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奋勇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令人振奋,相信劳动人事学院“劳人之事,成人之美”的精神愿景,也将在这样充满情谊与欢乐的活动中继续传承。

    (文:王欣茹  图:李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