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谊活动

劳动人事学院举办2019春季学期暨第九届校友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1.05.15

2019年5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2019春季学期暨第九届校友足球友谊赛在北区足球场如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杨伟国,吞之乎销售部总经理王毅,劳动人事学院教职工石伟、韩克庆、吴清军、于坤、董春发和学校机关部处以及其它兄弟学院同事、学院各届校友代表、学院在校生代表40余人参与或观战此次友谊赛。舍得酒业吞之乎对本次比赛提供全程赞助。

14时25分,杨伟国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远道而来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杨院长也希望各位校友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球会友,加深彼此情谊。吞之乎销售部总经理王毅也对校友足球友谊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美好祝愿。

14时30分,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对阵的双方为教职工队和校友队。开场不到5分钟,校友队便凭借扎实的传导球,步步为营,由校友孙煦东快速突破禁区,纵使教职工队门将表现神勇,但还是没能阻挡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随后,教职工队快速发起反击,扳回一城。接下来,校友队延续了火热的状态,在教职工队高压防守之下,依然连进三球以4-1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第二回合开始,教职工队状态回暖,由张磊老师禁区前左脚大力抽射破网,这一球也为教职工队拉开了反攻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二十分钟,教职工队一直保持强势状态,连入两球将总比分扳为4-4平。第三回合,双方的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开场不到十分钟,校友队凭借出色的传导球,在禁区内屡屡破门。教职工队也不甘示弱,于坤老师后场直接大脚开进对方球门,点燃全场。随后,石伟老师以校友队球员的身份登场,上场不到两分钟便助攻校友队再进一球。双方你来我往,最终比分定格在6-8,校友队先下一城。

稍事休息,在校生队和校友队的比赛开始。刚上场的在校生队体力充沛,开场不到五分钟便取得进球。接下来的十五分钟里,双方你来我往,互有多脚有威慑力的射门,但遗憾的是皮球都未能入网。比赛进行到二十分钟,校友队的张刚终于打破僵局,禁区一脚轻巧推射直接破门。下半段的比赛时间内,双方互有精彩进球,比分也交替领先。比赛进行到三十分钟左右,吴清军老师代表在校生队突破禁区右侧打门,皮球应声入网。随后,校友孙煦东再度发力,通过积极的跑位和出色传导球在禁区左侧找到机会快速破网。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4,校友队再下一城。

第三阶段的比赛由校友队对阵教职工队。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校友队通过积极的传导球找到机会,禁区内临门一脚夺得漂亮的一分。不到一分钟,教职工队通过传导球在进取内找到石伟老师。石伟老师背对球门,一个精彩的脚后跟趟球为教职工队扳回一分。面对劲敌,校友队及时调整场上阵型,强化了防守,并快速找到了进攻的节奏,第15分钟,校友队通过出色的防守反击找到机会再下一球。接下来在第17分钟,校友队先是化解了教职工队吴清军老师的推射进攻,然后在短短三分钟内再入一球。面对场上的不利局势,教职工队石伟老师再次挺身而出,于禁区内一脚抽射为教职工队打破进球荒。受到石伟老师感染,接下来的五分钟内,教职工队武洋老师于中场附近一脚大力远射直接洞穿对方球门。

第四阶段的比赛为校友A队对阵校友B队,双方的比赛同样激烈。开场不过8分钟,校友A队便射入一球,拔得头筹。紧接着校友B队攻势愈发猛烈,不断通过精准的传球配合向对方防线发起突围,在短短三分钟之内连进两球,迅速拉开比分。另一边的校友A队也不甘示弱,在全队阵型巧妙配合之下连连突入禁区,数次造成进球威胁,并最终送进两粒精彩的进球。

本次比赛,各位校友和师生都努力以自己的最佳状态投入了比赛,奉献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出彩瞬间。最后的最后,各位球员意犹未尽,以点球大战为今天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校友足球赛的成功举办,大大增进了学院师生和各级校友之间的感情。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从远近各地赶来参加足球赛,老师们、在校生和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也报以极高的参与热情,这无不彰显着劳动人事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也充分体现了劳人学子团结一心、敢于拼搏的珍贵品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校友和师生们一定会永久珍藏这份珍贵的记忆,并通过每个劳动人事学院的成员将“爱在劳人”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文:宋新垒、董春发;图:曾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