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

2020年劳人上海论坛暨华东校友会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冬日的第一次相逢,只为遇见你

--2020劳人上海论坛暨华东校友会年会顺利举行

2020117日,正值立冬,在高楼林立、充满现代感的陆家嘴滨江金融城里迎来了一群活力四射的人们,这正是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华东校友会的兄弟姐妹们,在冬日的第一天,齐聚黄浦江畔,重新点燃激情。

作为华东校友会的年度活动,传承的是劳人之心,汇聚的是校友之情,在这特殊的一年,校友会别开生面的采用了“健步+论坛+晚宴”的活动三连,先动腿,后动脑,再动情。

上午,以东方明珠为起点,校友会的小伙伴们沿着滨江绿道一路健步行至南浦大桥,在幢幢拔地的高楼下,感受浦东开发30周年的巨大成就;在滔滔的黄浦江边,交流着求学、就业、生活的点滴故事。从北京到华东,我们凝聚人大精神,为这片土地的下一个30年贡献劳人力量。

下午的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劳人院刘松博教授、华夏基石合伙人刘许辉女士、北大纵横合伙人马星校友、劳达律师事务所专家朱士贵校友做精彩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员工激励冷思考、事业合伙人机制、HR即战力、疫情背景下的劳资关系等时下热点话题,从宏观到微观,从方法论到执行层,分享了深入独到的思考、经验和观点。论坛上,华东校友会现任会长王清昭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校友基金的运行情况,对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设想。最后,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为本次校友会总结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校友会在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上开展的工作,同时向华东校友们通报了劳动人事学院的发展动态,并特别鼓励了刚走出校门的校友们,在职场上踏实前行,创造新的成绩。


晚宴则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杨伟国院长、石伟老师、魏扣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和华东地区近七十名新老校友们齐聚一堂,再叙师生情谊,畅想未来美好。


一杯酒道不尽劳人情,一首歌唱不完劳人谊,冬日的第一次相逢,所有的美好,只为遇见你。

/文:劳人华东校友会 张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