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

2019劳人上海论坛暨华东校友会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1

       2019年7月27日,劳人上海论坛暨华东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市航汇大厦成功举行,来自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六十余位校友参与本次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院长助理韩克庆教授和学院教师吴清军、刘凯等应邀参与本次活动。

   


    7月的上海骄阳似火,校友们顶着烈日从华东各地来到航汇大厦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校友会年会及上海论坛两个环节。在校友会年会中,杨伟国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杨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对华东校友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樊幸会长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参与活动组织的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大会随后进行了会长换届选举,参会校友一致同意选举91级劳动经济专业王清昭校友为劳人华东校友会新一届会长。王清昭会长随后发表了感言,对校友的认可与支持表达感谢,并就继续做好校友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在年会的最后,校友会财务负责人丁蕙婷就校友基金费用收支情况、校友基金管理办法修订情况进行专题报告,参会校友审议同意修订基金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


    在上海论坛环节,吴清军老师就《平台经济与数字化管理思维变革》主题进行主题分享,吴老师结合近年来所开展的项目,向校友分享了消费市场数字化、供给侧全产业链数字化、劳动力市场变化、管理数字化等重点内容。松江人才中心副主任陆燕为校友解读了上海市人才政策,95级校友曹金昌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项目经历及研究思考为校友讲解了“组织变革中的OD力量”这一话题,05级校友黄文娟结合自身丰富的咨询项目经验为校友系统讲解了“人才盘点”的理念、方法、应用与在线化的解决方案,校友会首任会长梁开广老师结合创业投资项目为校友分享了VUCA时代下员工心理健康解决方案。参会校友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年会及论坛活动结束后,校友们齐聚晚宴联欢,共叙同窗情谊,增进跨届感情。2019年是华东校友会正式成立的第五年,此次活动作为华东校友会的品牌活动之一,亦是连续第五年举办,活动筹备及举办期间得到了学院和众多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附:马晓培校友专门为校友会编写《华东劳人校友之歌》

   


                               供稿:劳人华东校友会 黄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