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成功举办院级本硕境外交流项目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有中国情怀,而且要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不仅能肩负建设祖国的使命,而且能承担起为世界、为人类作贡献的责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10月28日和11月11日,劳动人事学院举办院级本科、硕士境外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学院外事秘书王语今老师主持,学院40余名本硕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王语今对学院本硕境外交流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作为校级境外交流项目的有益补充,院级交流项目具有专业更对口、资助更明确等优势,建议同学们尽早了解项目信息,做好自己的境外交流学习规划。

陈湘妤同学结合自己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产业关系学院暑期学校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的课程设置、学习收获以及申请经验。马思璐同学、简新月同学以学习主动性、职业规划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在国际劳工组织全球青年冬季论坛的学习体会。马英杰同学、于小彤同学介绍了参加罗格斯大学学术前沿夏令营项目的收获与感悟。

未命名.jpg

副院长刘相波感谢了发言同学的精彩分享,并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做好、做优境外交流项目。针对已有项目,学院会再打磨、再优化、再升级。同时学院也会在交流合作平台搭建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供给的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

两场分享会圆满结束。近年来,学院胸怀“七型劳人,七星学院”的愿景,致力于打造“全球型学院”。疫情期间,学院继续与世界一流高校与国际组织保持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