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8日下午,劳动人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见面会。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党委副书记吴自强、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务秘书王鸿飞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唐鑛代表学院党委向新生党员表示欢迎,并向新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第一,要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今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牢记党的教导,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第二,要持续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校史。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历史能够更好地走向未来。此外,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传承人民大学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第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守住政治底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唐鑛强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真正成长为一名有追求、有担当、有能力的优秀共产党员,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对新生党员作党规党纪教育。他表示,作为劳动人事学院的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内的政治生活,严守学术规范,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吴自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党员应自觉守好底线,坚决不碰红线。最后,吴自强提出希望各位新生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务秘书王鸿飞介绍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的相关工作要求,并指导各新生党支部开展支部班子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