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荣获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大赛金奖和最佳组织奖,连续三年蝉联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年12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音乐大赛在明德堂如期拉开帷幕。各院代表队均蓄势待发,实力强劲,最终劳动人事学院代表队以合唱曲目《星火》荣获本届“一二·九”合唱比赛A组金奖和最佳组织奖。据悉,此次获奖是我院继第三十三届、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大赛获得金奖后,连续第三年蝉联“一二·九”合唱比赛金奖。



14:00,随着观众相继入场,“一二·九”合唱比赛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为同学们送上鼓励与祝福。本届劳动人事学院“一二·九”合唱代表队由我院各年级本科生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等学生代表以及我院教师白晨、陈雯、韩玥、李佳琦等教师代表组成,师生们数日来的一次次练习,融汇今日歌声的无悔荡激,纵然寒风凛冽,也有温暖在胸。


16:00,明德堂灯光骤暗,我院合唱队员在掌声中走上舞台,2019级本科生刘奕池担任本次指挥,2021级硕士研究生贾思淼负责本次钢琴伴奏。钢琴重现岁月,共鸣幽深“百年”。一曲悠扬婉转的《星火》,似是遥远追忆,似是激昂誓言。五百年的理想,不灭的星火,热血澎湃,坚定执着;一路坎坷,回首波澜壮阔,余音绕梁,仍记青春中国!



所有合唱曲目结束后,比赛进入颁奖环节。我院师生打动在场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本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A组金奖和最佳组织奖,为长达五十多天的辛勤排练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沉甸甸的奖杯,是数月辛勤排练的硕果,更是我院团结进取精神的力证。



歌声散去,信念犹凝。两个月排练的时光匆匆流过,感谢为本次“一二·九”合唱付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星火不灭,余音绕梁,同伴的友谊、兄长的关爱、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青春、理想和初心,必将与这一次合唱的美好一起载入记忆画册,“一二·九”精神的光辉也将持续照亮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