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劳动人事学院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求是楼0440报告厅召开,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伟国、党委副书记吴自强、党委委员苏中兴、吴清军、赵丽秋、郭瑜,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王鸿飞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吴自强报告了2021年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党费收支情况,对2021年度党费收入情况、党费支出情况向与会人员作出了详细说明。

随后,1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5个教职工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党委副书记吴自强、党委委员苏中兴分别对各支部的述职展示进行了点评。

唐鑛表示,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各支部本年度的工作结合支部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2020级硕士社会保障班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人力资源管理教师党支部将党建和科研融合,真正做到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2021级硕士人力资源管理2班与劳动经济班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真正解决了同学们的“痛点”问题。

吴自强表示,各党支部工作成效显著、查摆问题深入。尤其是博士班党支部,党员比例大、在校时间长,要继续保持好先进性,为本硕党支部做好榜样;要严格按照《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规范》开展工作,活用谈心谈话制度,激发党员活力,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苏中兴表示,各支部工作做到了共性与个性结合。各支部书记将党支部常规工作抓的非常到位、规范。各支部充分结合本支部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展现了支部风采。各支部今后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既要做深做实支部工作,也要做好宣传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唐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形式、内容、效果上都展现了劳动人事学院基层党支部的风采。形式上,本次考核涉及全院15个学生党支部、5个教职工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时间控制合理,实现了所有支部全覆盖。内容上,各支部介绍了过去一年进行的扎实工作,也实实在在点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同时也对2022年的工作做出展望。效果上,各支部不仅要在本支部的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也要借鉴吸取其他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继续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最后,结合日常工作表现和现场测评得分,评选出了“劳动人事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劳动人事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名单附后)。唐鑛、吴自强、苏中兴为获奖同志和支部代表颁奖。

附:

劳动人事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11人)

本科党支部书记

付强

2021级硕士人力资源管理1班党支部书记曾昊

2021级硕士人力资源管理2班党支部书记金铭

2021级硕士劳动经济班党支部书记马迪

2021级硕士劳动关系班党支部书记章紫馨

2021级硕士社会保障班党支部书记袁春宇

2020级硕士人力资源管理2班党支部书记曹宇

2020级硕士劳动关系班党支部书记孟祥薇

2020级硕士社会保障班党支部书记谢雨凝

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

书记张莹莹

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

书记张山杉



劳动人事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5个)

2021级硕士人力资源管理1班党支部

2021级硕士劳动经济班党支部

2021级硕士社会保障班党支部

2020级硕士人力资源管理2班党支部

2020级硕士社会保障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