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预告

劳动人事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讲座暨人力资源管理系2023年春季学期半月谈学术论坛(第109期)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1

讲座题目:

How to Make Your Study More Interesting

主讲人:刘智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6月21日(周三) 19:00-20:30

讲座方式:线上腾讯会议618-855-069(填写报名问卷后可获得参会密码)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hA5GPVe.aspx#

讲座语言:中文

主持人:骆南峰 副教授

参与人员:热烈欢迎本院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摘要:

该讲座将围绕着“如何使研究变得有趣”这一话题展开讨论。首先说明有效选题的五大标准,指出“有趣性”是其中一个重要标准;然后从心理学机制解释我们对某些现象或问题感兴趣的底层原因。在此基础上,再基于如何做“聪明的研究”(cute study)和“漂亮的研究”(beautiful study)两条渠道提供了一些让我们的研究变得有趣和让人难忘的具体思路及举措。

个人简介:

刘智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秘书长。发表英文SSCI/SCI论文近40篇,包括UTD24国际顶级期刊论文2篇、FT50国际一流期刊论文6篇、JCR一区论文23篇;发表中文CSSCI论文近60篇,包括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重要期刊论文28篇,含《管理世界》论文3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9篇,其中美国管理学会(AOM)国际会议论文16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近10项,包括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承担企业横向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7部。获第十届、十二届和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