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国家医疗保障局致信感谢劳动人事学院郑功成教授、仇雨临教授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6.05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收到国家医疗保障局致劳动人事学院郑功成教授、仇雨临教授的感谢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 障制度的决策部署,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国家 医疗保障局牵头拟定《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文件已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并由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

劳动人事学院郑功成教授、仇雨临教授分别作为此次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的专家组组长和专家组重要成员,全程参与专题研究工作,积极参加专题研讨论证会。郑功成教授全程参与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围绕应保尽保、保障基本、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等基本原则和重要改革任务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操作性的改革建议,撰写了宣传引导文章《加快构建高质量中国特色医保制度》,在人民日报刊发,并就有关专题接受中央媒体采访,为文件出台作了扎实的舆论铺垫工作,充分展现出了郑功成教授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创新活跃的学术思想和敢于担当的品质精神,为保证专题研究质量发挥了十分积极的突出作用。仇雨临教授就统筹协调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待遇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很好的改革建议,并就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接受人民日报采访,发挥专家解读、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舆论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仇雨临教授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务实的学术作风、积极担当的工作态度。

国家医疗保障局表达了对郑功成教授和仇雨临教授的衷心感谢,并期待与中国人民大学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