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国家医疗保障局致信感谢劳动人事学院专家学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国家医疗保障局致信中国人民大学感谢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保障系教授仇雨临等专家学者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的突出贡献。信中提到,劳动人事学院专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发扬专业精神,不计报酬,积极建言献策,全身心投入到医疗保障规划前期研究、咨询和解读宣传工作中,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

全民医疗保障是保障人民健康的一项基本制度,《“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专项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指导我国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该规划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1年9月底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时期是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的关键五年,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国家医疗保障局向中国人民大学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劳动人事学院专家一直以来在国家医疗保障制度深化改革与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贡献专业智识,积极建言献策,已连续两年收到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感谢信。2020年4月,国家医疗保障局曾致信中国人民大学感谢仇雨临等专家学者在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拟定过程中的贡献。

劳动人事学院始终不忘中国人民大学“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追求,积极组织专家学者持续开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等涉及国计民生领域的重大课题展开团队攻关,一直发挥着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战略和决策的专业力量,致力于打造本学科领域的高端智库型教学研究机构,持续产出影响国家政策和决策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