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申请延期和结业肄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各位同学:

       接学校研究生院通知, 本学期延期手续开始办理。学校规定延期手续每半年办理一次,每次延半年。请阅读附件通知,按要求及时完成申请。

       1.【延期手续】

        符合条件申请办理延期的同学,6月13日前在线完成提交。延期申请须由研究生本人提出,学生在申请前须认真阅读提示信息,需要申请延期的研究生须填写《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附件一),国际学生可使用附件二,经本人导师签署意见(其中申请延至第8年的博士生(即2015级)还须完成论文初稿,导师负责审核并在导师意见处须明确写明“已完成初稿”),经本人导师同意后,将申请表上传至本人系统。导师签字可以使用电子版签名或微信/邮件同意截图
注:申请表无须盖章,上传方法见附件三使用手册。微人大->校务->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我的延期申请。


       2.【结业/肄业证书手续】

       办理结业/肄业证书的同学,提交纸版培养材料等,6月16日16:00前交求是楼348办理。材料包括两套:培养材料封面、基本情况表、个人培养计划、科研统计表(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中都可下载打印、贴照片,需要导师签字的地方自行找导师签字,须亲笔签字,不允许使用电子版签名),另需一张两寸照片(无底色要求,用于制作证书,未采集过毕业相片还须提交电子版照片:jpg格式、蓝底、大小不超过40KB、分辨率480*640),办理肄业还须附学校出具的退学通知书复印件。


联系人:黄老师,联系方式:ruckt@ruc.edu.cn


劳动人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附件一:《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docx

附件二:英文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docx

附件三:延期申请功能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