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2021 年“冬季全球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02.21

为打造“全球型劳人”,推动学院“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的跨越式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的号召,学院高度重视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为劳人学子提供多种国际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自2018年以来,我院连续两年选派学生赴意大利参加国际劳工组织都灵培训中心组织的暑期活动,使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运行以及所学专业的国际发展前沿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与认知。疫情期间,我院持续通过线上方式与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保持密切合作。2020年7月组织学生参与了“青年与联合国职员面对面”线上茶话会。2021年1月参与了“冬季全球青年论坛”。

1月25日,我院15名本硕学子与来自欧美非大洲的国际友人共同参与了“冬季全球青年论坛”,与来自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劳动组织培训中心、和跨国企业的工作人员、学者与企业家就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等议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本次论坛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每日认真总结当天所学内容,收获颇丰。本次论坛结束后,参会同学反映良好,均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格外特别的国际交流经历,并且更加期待自己作为青年人的一份子,作为承载着世界发展期待的重要力量,能在未来的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