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22级硕士劳动关系班党支部开展“重温觉醒年代,续写光辉未来”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年4月15日,劳动人事学院2022级硕士劳动关系班党支部探访北大红楼,开展“重温觉醒年代,续写光辉未来”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在五四运动104周年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一周年到来之际开展,旨在引导和激励支部同志重温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责任意识,勇担时代使命。

见证革命历史感悟青春热血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在1916年至1952年期间,是北京大学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孕育地。

15点,支部成员到达北大红楼门口,按顺序逐个参观各展厅,其中包括陈独秀工作过的文科学长室、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和蔡元培工作过的校长办公室。各种复原旧址、历史图片和文献等珍贵资料让支部同志领悟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承先辈之志,担时代之责,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到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重温讲话精神立志民族复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中,支部书记徐歆煜带领全体同志回顾了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从言辞恳切的信笺对话,到走进高校的实地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激励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号角。重温觉醒年代、学习讲话精神,在历史和时代之变中找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选择合适的方法路径。回首过去,红楼门前的摇旗呐喊扣人心弦;立足当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在耳畔。在场同志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北大红楼见证了一段光辉灿烂而又烽火连天的历史,也承载了革命先烈奋斗前行、无畏牺牲的精神。通过探访北大红楼、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不断学习,永葆党员本色,践行“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