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劳动人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5

2023年4月24日至25日,劳动人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采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人导学,成员述学交流”的学习方式。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集中学习。

4月24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鑛带领参会成员学习新华社通稿《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院长赵忠组织参会成员围绕“如何建立中国自主的劳动科学知识体系”、“如何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如何为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劳人力量”等议题进行讨论。参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把学院发展融合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学院发展的原动力。

片区组织员李明奎、副院长、纪委书记郭瑜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对总纲部分进行讲解。参会成员逐字逐句、原原本本朗读党章,并分享学习心得。

4月25日,党委副书记陈姚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陈姚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参会成员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结合自身专业背景谈感想体会。

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围绕“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的要求,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汇报学习心得。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知识素养和品德素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教书育人实践中融汇贯通;坚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贡献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历时两天时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参会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努力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