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召开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劳动人事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在院党委的指导下,于2022年4月16日上午9:30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重要讲话学习、冬奥志愿分享、党规党纪讲解、学院实绩回顾和建言献策讨论五大模块。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致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若干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在重要讲话学习模块,陈致璇首先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四个坚持”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关键意义;并结合时代脉搏与青年使命,生动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之后,陈致璇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动员、青少年和所有追梦者的鼓励与嘱托出发,解读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并鼓励与会同志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冬奥志愿分享模块,支部党员黄睿同志和徐莹同志先后展示了冬奥期间担任志愿者的工作情况。两位同志精心准备,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分享了平凡而伟大的志愿服务经历,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两位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担当。

在党规党纪讲解模块,支部纪检委员杨硕带领与会同志学习党规党纪,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联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真实负面案例,向全体与会同志讲解政治纪律有关条例,敦促大家严明纪律,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

在学院实绩回顾模块,陈致璇带领与会同志学习《劳动人事学院建设发展实绩(2017-2022)》,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讲解了学院近五年来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文体活动、智库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陈致璇鼓励与会同志接续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个人进步助力学院发展,推动学院建设迈入新的台阶。

在建言献策讨论模块,陈致璇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建言献策”活动的举办背景和主旨目标,反馈前期活动成果,引导与会同志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部分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学生培养、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建议。

会后,支部各位同志围绕会议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杨帆表示,身为党员应当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将青春奉献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

支部党员邹甜表示,听取了两位冬奥志愿者对服务工作和心路历程的分享,深受触动。虽然志愿者的工作是基础和简单的,但冬奥赋予了这份工作不平凡的意义。自己要向冬奥志愿者学习,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积极分子宋陶陶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自己作为历史性时刻的见证者深感自豪与荣耀,北京冬奥精神既是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时代写照,也是中华民族开创未来的精神财富。同时,她深感于党员投身于服务事业的热情,立志学习先进,做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支部积极分子许怡表示,自己深刻体会了总书记对运动员、青少年和所有追梦者的期待,并从冬奥志愿者身上看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也对党规党纪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警醒自己要时刻遵守党规党纪,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言行。同时,虽遗憾未能亲历学院过去发展,但仍为学院感到骄傲,也希望自己能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