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节前夕劳动人事学院慰问冬奥志愿者及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2.01.31

1月30日,为做好春节留校学生及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志愿者关怀慰问工作,同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劳动人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亲切慰问留校学生及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志愿者。在这个被冬奥赋予特殊色彩的寒假,学院努力让留校学生在校园里、让冬奥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度过一个难忘的农历新年。

10:00,劳动人事学院留校学生慰问会正式开始。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唐鑛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老师、学院党务秘书王鸿飞老师和学院全体留校学生及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志愿者参会。

首先,杨伟国院长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祝福。杨院长提到,这次因为科研奋斗或为冬奥奉献而离开父母的春节将成为同学们生命中宝贵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与此同时,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不容放松,提醒同学们注意好疫情防护,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最后,杨伟国院长再次祝愿各位同学新年快乐,提醒同学们为下一学期学习生活早做准备,同时叮嘱学院冬奥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做好疫情防护,积极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

随后,学院冬奥志愿者及留校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冬奥岗位上工作和在校科研学习的心得体会。

2020级本科生李锦坤作为劳动人事学院参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发言。他首先向学院全体师生送上新春祝福,特别感谢了老师、同学及师兄师姐对他的认可和推荐。他表示,冬奥会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大家对冬季运动的热情也已被点燃。最后,李锦坤表示,自己将以信心、耐心与恒心,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完成岗位任务,为即将到来的冰雪盛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2019级本科生梁美琪表示,从自身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和目前承担的志愿服务工作来看,此次冬奥志愿者体验是非常必要且富有意义的。在担任城市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她体会到每一个岗位的志愿者工作都对冬奥会的顺利举办都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随后,梁美琪同学提出,希望每个志愿者都能在本次冬奥志愿者工作中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找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与大家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冬奥年!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2019级本科生谭梦旎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慰问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留校经历。留校的这段时间以来,学院和学校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举办了丰富的活动。为志愿者单独开放的食堂、吃不完的零食大礼包、有趣的冰球运动会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谭梦旎承诺,一定会站好每一班岗,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示人大学子和中国青年的风采。

2021级博士生张莹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她少了些许家庭的温暖和亲人的陪伴,却收获了沉甸甸的知识与钻研学习的快乐。这个假期中,她和图书馆成为好朋友,在书籍文献中汲取知识,这让她的心灵在寒冬依然温暖如春。最后,张莹莹表达了对学院领导温馨慰问的感谢,表示这次慰问活动会让她在学习上更有动力,生活中更有幸福感,并表达了利用寒假时间潜心科研的决心。

最后,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老师代表学院老师再次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唐鑛老师引导同学们思考放假的意义,指出假期同学们独立思考的好机会。唐鑛老师以自己假期钻研学习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到“慎独”,利用好假期时间,努力提升自己。最后,唐鑛老师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并表示留校同学如在学习和生活中有需求,可以向值班老师和在京老师寻求帮助,学院老师们会为同学们及时解决问题。

慰问会结束后,参会领导老师在求是楼120为线下参会的留校同学及北京2022冬(残)奥会志愿者们送上节日礼包,一一了解同学们各自的近况并亲切嘱咐他们留校相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