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连队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年9月21日,由劳动人事学院2022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生组成的军训团五连在求是楼440报告厅开展理论学习。

首先,连队全体学员开展原典阅读,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连队学员通过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代表分享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五连指导员杜家丞为学员们作“学习习近平”专题讲座。他从1949年5月周恩来提出“学习毛泽东”口号谈起,指出在新时代应当接续提出“学习习近平”的鲜明口号。他指出,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我们应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维度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维度,深入了解习近平同志的人生道路,尤其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习近平同志勤读书、能吃苦、注重调查研究、重视历史教训、尊重老同志等优良品质,帮助自己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然后,劳动人事学院党务秘书、五连指导员王鸿飞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2022年4月25日新闻联播视频回放,并结合新华社通讯稿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的全过程。他表示,学员们要把握好大学时光,在长期的学习、积累和成长中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承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劳动人事学院2021届毕业生徐贵荣应邀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把握大学生活中的‘多与少’”的分享,引导学员们思考“如何让青春出彩”、“怎样传承五四精神的火炬”等问题,鼓励学员们“多朝前走、少往后退,多想对错、少问得失”。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连队学员强化了政治意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