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本科生班级辅导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3日,劳动人事学院2021-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班级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求是楼347会议室召开。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学生事务主管刘慧卓、党务秘书王鸿飞出席会议,本科各班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对新学期本科班级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吴自强副书记高度肯定各位班级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新学期班级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叮嘱辅导员在协助学院开展工作的同时,将担任辅导员作为个人锻炼能力的宝贵机会。

负责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本科班级辅导员工作具体安排,从思政教育、学业督促、学生服务、身心健康等方面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布置了本学期班级辅导员的具体工作。

各班级辅导员就自身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各班级辅导员总结了班级同学所在的发展阶段和日常状况,交流了在学生发展指导、心理健康、班委会建设、日常沟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本科班级辅导员工作是做好学生培养、管理、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劳动人事学院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为大一、大二每班级设立班级辅导员一名,为大三、大四每班级聘用班级辅导员一名。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班级辅导员的定位、职责和任务,为新学期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