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党校开展“如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分享课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年5月11日下午,劳动人事学院党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线上进行了“如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分享课,三十八期院党校学员参加学习,本次分享课由学院党务秘书王鸿飞老师主持。

首先,学生党建促进会骨干郭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国人民大学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过程及重点强调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三个方面出发,启发学员思考如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院党校学员对前期小组研讨内容进行了汇报展示。学员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对于“青年学子如何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思考。有的小组分享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有的小组则通过分享人大校友——包洪友、杨晓丽投身脱贫攻坚战役的故事,提出青年学子应做到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铸就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学院党务秘书王鸿飞老师对学员们的研讨汇报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研讨成果表示了认可和肯定,并强调学员们不止通过院党校学习理论知识,而且要培养自觉学习的习惯。对于党章、党规、党史,要做到长期学、自觉学;对于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及时学、深入学,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希望学员们能积极和自己的培养联系人、身边的优秀党员进行交流,通过向优秀党员学习,更好地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五位学生党员姜龙钰、李博洋、陈佳雪、郭睿汐、隋意分别就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对于“如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感悟和思考。

2021级社会保障专业硕士姜龙钰,从自己支教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加入支教团的初心与使命。他表示,我们人大学子应该将学校光环当成光源,要踏踏实实做一些好事,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2018级劳动关系专业本科生李博洋分享了自己本科四年来从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深入活动一线、活动策划与组织、项目考核与评估、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志愿服务评价体系改革等。他表示,志愿服务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通过做好一件件小事,践行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

2018级劳动关系专业本科生陈佳雪分享了自己参加2019年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经历。她表示,自己在重大活动中深切体会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立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郭睿汐则分享了自己从三段学生工作的成长经历,她提到,服务是本职工作。学生骨干要做到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做党的路线方针的宣传者,做身体力行的践行者。

2020级本科生隋意分享了自己在冬奥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并与其他志愿者共同解决难题的经历,她提到青年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才能定位好自己的小坐标,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老师进行总结。他表示,院党校学员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的理论学习,让自己在入党道路上成为一个更纯粹的人,要全方面提升对自己的要求,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同时,作为人大学子,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认真学习党史、校史,把对祖国的热爱付诸在实践中。希望学员们理想信念更坚定,知识掌握更充分,前进道路更坚实,早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