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通知预告

劳动人事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讲座暨人力资源管理系2023年秋季学期半月谈学术论坛(第112期)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3

讲座主题:科技应用、远程办公、和组织领导力:从作者和主编的角度分享一些心得

主讲人:胡佳,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访问讲席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26日,9:00-11:00

讲座方式:线下讲座,求是楼343

讲座语言:中英文

主持人:陈雯 讲师

讲座内容:

科技时代的发展和远程办公室的应用已经为当今的组织管理实践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们一直在深入研究数智时代下个体、团队与组织活动可能出现的全新问题。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分享国际同行们在这一领域关注的核心议题,同时还将介绍自己正在进行的相关研究。此外,国际顶级管理学和心理学期刊由于对理论和实践贡献的严格要求,拒稿率常常高达90%以上。被拒稿对管理学学者,甚至是经验丰富的学者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主讲人将基于自己在多个组织管理领域顶级期刊担任作者、审稿人和编辑的经验,分享从研究选题到投稿,再到如何应对审稿意见等关键环节的心得。这将有助于与会者从研究初期即树立高质量、负责任的研究标准,更好地与学术同行交流,并提高在组织管理领域顶级期刊上成功发表的机会。本次讲座将采用开放的互动研讨形式,与会者将有机会与主讲人直接交流、提问,以获取更具针对性的建议,使讲座更具实际价值。

本次学术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协办。

主讲人简介:胡佳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舍尔商学院管理学终身正教授,得曼学者,并且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访问讲席教授。她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担任教授。胡佳博士是美国工作与组织心理学协会会士。目前,她担任顶级应用心理学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的副主编,以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责任主编,并且是多家一流国际管理学期的编委会成员,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Human Relations》。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亲社会的团队领导力、团队动机、科技运用以及数据科学对组织领导力和有效性的影响,以及远程办公对家庭和工作的影响。她在国际顶级管理学和应用心理学期刊上多次发表高水平文章,其中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Personnel Psychology》等。她的研究成果曾多次被西方主要媒体报道,包括《福布斯》、《财富》、《时代》等。此外,她曾多次获得科研、教学和服务领域的国际奖项,如美国管理学学会的领导力学者“中期职业成就奖”,美国Poets&Quants的“四十位四十岁以下的最佳商学院教授奖”,Personnel Psychology的“最佳评审奖”和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最佳编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