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2022年第11期SHO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2.30

中国人民大学战略人力资源官SHO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培训项目号20210613

l 游学式、分享式、行动式学习

l 前沿性、权威性、战略性体系

l 全面化、长期化、家庭化增值

一、项目介绍

Ø 人才越来越难招,越来越难管,越来越难留,你是否能从战略高度认识人力资源管理?

Ø 作为老板,你自己是否是企业的第一HR,你是否理解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的趋势?

Ø 作为HR,你是否跟踪人力资源管理前沿的知识体系和实战的落地方案?

Ø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做好薪酬设计、绩效考核、人员招聘、能力培养、梯队建设、灵活用工、退出管理?如何激活组织、激活个体?

Ø 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该如何应对?

Ø 经济持续探底,股权激励和项目跟投效果不如以前,还做不做?

Ø CHO如何成长为CEO?为什么CHO要转变成SHO

Ø 人力资源从业者如何锻炼出cool head, warm heart, firm hands?应该学习怎样的财务知识、治理知识、战略知识?

身处大时代,我们只有不断奔跑,才能停留在原地。再不学习就OUT了!

2017年起,原人大人院CHO班重磅升级为中国首家SHO(战略人力资源官)项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10期,成为来自华为、万科、中粮、中铁、爱立信、京东、滴滴、科大讯飞、泰康、链家、特变电工、泸州老窖、360、西贝、万家乐、大北农、巴奴毛肚火锅、喜家德、旭辉、顾家家居等领先知名企业高管一致认可的高端学习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是全国拥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完整教学体系的最高学府,是国内人力资源学术领域的开创者,是国家HR顶层制度制定的参与者,是人力资源管理思想的引领者,是三十多年来中国人力资源最佳管理实践的推动者,其专家团队多年来为华为等中国优秀企业提供专业辅导,自1983年建院以来已经培养了各行各业上万名优秀的HR从业者,堪称人力资源界的“黄埔军校”。你,做好成为其中一员的准备了吗?

如果你是

各类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人力资源负责人、其它部门负责人等中高层决策人员;

如果你是愿意投入一定时间,付出相应努力,对于前沿知识有渴望且乐于分享的持续学习者;

如果你是学习重于享受,长期主义重于短期行为,内啡肽重于多巴胺的理念持有者

那么,欢迎你来加入中国具品牌和最有影响的人力资源院校,与上万名HR从业者成为院友,通过系统的知识体系升级思维模式,全面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激发组织活力,推动企业转型与变革。

二、项目特色

我们的愿景与众不同,那就是“让学习者感觉超值、过瘾、还想再来”,这三个词来自以往学员的评价,逐渐沉淀为我们的目标和承诺。围绕这一愿景,SHO项目自创办以来持续升级优化,一切为了提升学习体验,已经形成了自身的浓郁特色:

游学式、行动式、分享式学习:往期参访过的社会企业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华为、海尔、腾讯等,还有很多学员热心提供本企业的参访,比如京东、泸州老窖、鲁南制药、顾家家居等,我们还在不断拓展参访企业列表,让走进标杆企业成为学习的标配,做到全国各地沉浸式移动课堂,全方位体验式对标学习;

基于行动学习的方法论和双环学习理念,建立学习小组,明确角色,基于同学们的工作实践萃取问题,通过课程知识和学习交流,做解决问题的方案设计;

鼓励同学间的分享,通过圆桌论坛、微咨询等形式挖掘学习者的智慧,每次这样的活动都会让大家感叹同学中卧虎藏龙,输入者成为输出者,共同探讨各自企业发展的实践经验、交流个人职业发展的前景挑战,碰撞思维火花,共享思考成果,互相学习借鉴,互通资源渠道

我们的体会是,学习方法不用创新过度,不用过于花哨,踏踏实实把游学式、行动式和分享式学习做好,学习者就会有很大收获。

前沿性、权威性、战略性体系:全方位接受来自人大、北大等国内外名校名师的思想洗礼,汇聚来自理论界、咨询界和企业界的豪华师资团队,跨学科跨领域多维度展开,从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重新审视和解读SHO的机遇与挑战,广博吸纳各路跨界知识体系,探究案例表象的深层脉络,直击企业痛点,解答创变之惑。

最新的SHO课程设计中,我们强化了数字化的内容,帮助学习者了解数字化转型中的风险与阻力,掌握数字化转型的方法与工具,明确数字化对人力资源管理各模块的推动路径,同时我们还加入了灵活用工的相关内容,帮助学习者从人口和劳动市场的宏观变革出发,形成企业应对的微观策略。

我们的体会是,学习内容不用盲目追赶热点,不用刻意追求时髦,管理者内功锻炼比一招制敌更重要,但与时俱进的课程设计还是必须的,我们要帮助学习者不要迷失在纷繁复杂的流行辞藻中,而要锁定影响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关键动力和根本支撑。

全面化、长期化、家庭化增值:学习者自动获得人大校友资格,有机会参加丰富的校友活动,优先享有各类学习机会,包括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新就业论坛、劳动经济学会论坛、人大人力资源沙龙等各大论坛讲座及相关公开课程。以往很多优秀学员还获得学院主办的论坛演讲或者课程讲师的资格,从而走上更大的舞台。

我们的SHO联盟是所有参加学习过SHO项目学习者的自组织,遍及各个领域和细分市场的学习者一起,信息共享,资源互补,跨边界跨产业链创新学习,毕业后仍然组织各类活动,终身学习,终身成长,同学情深,友谊真挚。

很多企业还派来高管团队一起学习,在学习中促进共识,节省管理中的沟通成本,迅速形成战略决策,增进彼此了解,让高管团队像家人一样共享共担,共同进步。

我们的体会是,学习氛围的温暖、舒心、融合是学习效果的重要保障,而长期来看,更重要的是同学间的彼此欣赏和彼此成就,我们重视每一次破冰,每一回团建,每一场聚会,我们的项目除了是一个学习的桥梁,更是一个感情的纽带,把同学们紧紧连接在一起,不管是项目进行中,还是项目结束后。

三、课程师资

学术师资名录

(部分为拟邀,按照姓名拼音排序)

程延园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劳动关系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

李育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数据与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兼劳动科学实验室主任

林新奇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人力资源管理分会会长

刘松博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人力资源与领导力开发中心主任

剑锋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原华为基本法专家组组长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苏中兴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

孙健敏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原华为基本法专家组成员

孙茂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财务教研室主任、全国高校财务理论研究会理事

唐 鑛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职业开发与管理系主任

文跃然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吴春波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原华为基本法专家组成员

吴清军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劳动关系系主任

美国罗格斯大学教授、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人力资源开发与评价中心主任

许玉林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国内著名人力资源管理学家

杨伟国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BEST管理沙盘创始人、原华为基本法专家组成员

曾湘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前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

周文霞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副院长

周 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杰出教授、MBA中心主任

张丽华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北京市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专家,来自标杆企业的实践导师

(部分为拟邀,按照姓名拼音排序)

蔡元启 原海尔全球人才平台总监、中国HRD俱乐部创始人

陈荣凯 美团点评副总裁、美团大学执行校长

房晟陶 原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墨创科技创始人

科锐国际董事长

 伟 华夏基石咨询集团业务副总裁、华夏基石人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康至军 HR转型突破著名实战专家、德鲁克研究专家

刘 辉 原百度云董事长、百度HRVP、青贝克董事长、中人会智能分会会长

刘宇翔 原亚马逊云CHO、亿咖通全球CHRO

元气森林副总经理

唐秋勇 HR畅销书作者、北邮法国里昂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创新中心联席主任

王 晶 壳牌(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

肖知兴 领教工坊创始人、实践管理研究会(AAMP)创始会长

谢克海 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CEO

许 芳 TCL集团副总裁

 晖 阿里巴巴集团高级算法专家

薛延波 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职业科学实验室负责人

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北森云计算高级副总裁

张建国 人瑞集团创始人兼CEO

张锦荣 万宝盛华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张月强 用友网络副总裁

四、课程设置

模块 宏观洞见与趋势前瞻

l 变革时代被颠覆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l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解读与劳动力市场变迁

l 数字化时代新技术发展的趋势与展望

l 组织结构的十大变革趋势与量子人才管理

l 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成长

模块二 自我成长与职业破局

l 破冰之旅:表演工作坊

l 企业成长与人才战略

l 企业的底层逻辑与企业家的修炼

l CEO与SHO的融合之道

l SHO: 成为人才管理大师

模块三 人才激励与干部管理

l 游戏化管理如何让工作变得有趣

l 股权激励与基于价值创造的合伙人制度

l 如何点燃组织中的关键少数?——明星员工管理策略探析

l 员工体验与全面激励

l 设计思维与人力资源管理

l 不一样的干部管理

模块四 价值管理与组织变革

l 大数据及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新视野

l 融入价值链:HR经营思维与能力提升

l 从灵活用工到动态人力资本配置

l 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l 人力资源科技未来简史

l 数据分析与Python入门

模块五 战略规划与卓越领导

l 基于战略的薪酬管理

l 管理沟通的艺术

l 组织行为及其创新的管理使命

l 组织顶层设计与组织绩效改进

模块六 实战学习与知行合一

l 管理沙盘模拟

l 国内标杆企业参访学(如:京东、华为、腾讯、海尔、字节等)

l 国外标杆企业案例分享(如:壳牌、IBM、埃森哲、谷歌、惠普、美等)

(*具体课程以当期课程表为准)

五、优秀学员企业代表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部长

京东集团

招聘总监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滴滴出行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人力资源高级经理

万科置业有限公司

爱立信中国

广东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人力中心总经理

高级人力资源经理

人力行政中心总监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大北农科技集团

集团人力总监

远洋地产有限公司

副总裁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运营中心HRBP

新凤祥控股集团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斯伦贝谢中国公司

北亚区人力资源经理

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顾家家居投资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

首席行政官兼人力资源总监

世纪互联集团

高级副总裁

泰康保险集团总部

人力资源部系统分析专家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房多多交易平台

合伙人、副总裁

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

董事长

喜家德水饺餐饮连锁有限公司

运营经理

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

人事行政总监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培训中心总经理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内蒙古西贝餐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

总裁、董事

六、申请信息

【学习周期】课程学制一年,每两个月集中上课一次,每次3天,共6次。第11期班开课时间20223月。

【课程地点】北京+异地课堂(不安排名企参访时,学习地点为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安排参访时,上课地点在参访企业所在城市。)

【课程结业】学员按照规定完成所有课程,经考核通过,由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统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主办的 “战略人力资源官SHO” 结业证书,加盖“中国人民大学证书专用章(教育培训)”,证书编号可登陆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管理平台查询。

【报名流程】提交入学申请表—入学资格审核—提交入学资料及缴费—入学

【名额限制】每期限额招收50人,以审核通过并成功缴费为界定标准,额满为止。

【学习费用】人民币79800元/人(包含培训、资料、文具等费用,不包含差旅食宿费用。)

*本项目不招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培训,需企业组织部门出具相关证明。

【缴费方式】

1.个人账户缴费通过人大培训网发布的培训项目缴费链接(中国人民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费。

2.单位账户缴费可使用现金、支票、汇款或银行卡进行缴费。

行:北京市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

帐  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收款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特别说明:汇票、支票、电汇单上“(收款)单位”一栏均只填“中国人民大学”六字,在“用途”栏里填上“人SHO(学员姓名)培训费”。汇款后请将银行汇款凭单回复至招生老师邮箱。

七、项目咨询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62510328

邮箱:dandan.zhang@ruc.edu.cn

手机/微信:13810118602

八、历届学员感言

2017级胡年华 川技术人力资源总监汇川大学执行校长

我参加过很多HRD班的学习,但人大SHO班才是最纯正科班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育,学习到的知识很快就应用到我工作之中了。在汇川技术十年陪伴企业从三百人到一万多人旅程中,应用SHO知识夯实了汇川技术人力资源体系与汇川大学基础架构SHO让我更加自信与从容,发自内心地SHO推荐给您,我们一同分享进步的喜悦。

2018级姜海辉 原华为HRD

参加人大人院SHO学习项目,促进了自己在宏观战略、社会供给、企业实践、管理心理学等多层面的认知与思考。感谢SHO项目持续提供高端学术峰会活动、同学交往与互助平台

2018李爱民 万家乐人力资源总监

在人大人院学习期间,我可以再次从以往的思考中暂时跳出来,在老师的循序引导下,不同角度更高纬度审视自己具体工作。

老师都是资深的人力从业需求把握,引导方式,理论研讨,都是最佳实践

集中学习只是序曲,新朋友的线上持续碰撞,受益良多。

2018郭刘艳 新鸥鹏教育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助理、CHO

人大劳动人事学院SHO项目可以更好的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夯实理论根基,拓展知识疆域,提升思维格局,洞见未来,创造新知,进而引领企业精益创新发展,为商业的进步和社会发展带来福祉。

2019级綦军 原韵达集团人力行政总经理

在人大人院参加SHO学习,对于一直在一线实战工作者来讲,收获提升非常大。从人力资源管理定义到人力资源管理境界;从战略组织到人才发展,从组织绩效到员工激励,从组织架构到员工信息,引导我们建立和修正企业内部管理人事匹配模型,并且为社会新经济发展研究劳动关系和业务关系,找到了理论依据和自信。我们将学以致用,实事求是,让别人干自己想干的事。

2019级汪洋 科大讯飞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SHO项目,让我们与当前中国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最顶级的专家学者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使我们开阔知识视野、回归底层逻辑、系统思考框架、升维认知能力,为我们又增添了一小段回到校园的静好岁月。感谢SHO项目。

2019平耀 方恒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在我职业生涯当中,非常明智的一个决定就是选择参加人大劳动人事学院SHO项目进行自我提升。从事HR工作虽已有7年,但是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从日常管理工作的实践当中跳出,进入中国人力资源管理No.1的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再次系统化地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进行深入的学习。在这里有国内人力资源专业领域的顶尖教授为我们授课,同时结合国内顶级企业的经典案例让理论在实践当中得以有效应用。课程设置符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需,同时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层面提高了我们的思维能力。除了授课,沙盘、企业参访、同学之间的交流分享更是SHO课程设置之外的更高价值的收获。SHO的学习之旅还让我收获了很多良师益友,在工作学习生活的道路上也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