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劳动人事学院关于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1

全院师生:

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于 2022年6月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现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热烈欢迎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4月25日。

二、征集内容

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思考教育如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如何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和中国人民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事关学校党的领导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

具体内容应紧扣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支队伍建设发展、内部建设与管理、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以及事关师生员工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其他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展开。

建言献策的意见建议必须立场正确。要观点明确、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力求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不空泛、不笼统,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建言献策可以是宏观问题研究探讨,也可以是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的微观问题对策建议;可以是集体研究形成的意见建议,也可以是个人观点意见。

三、参与方式

全院师生可通过党支部主题党日、师生座谈会、班级班会等形式参与建言献策,也可以通过邮箱、信箱、电话等形式参与。

邮箱:lrjianyanxiance@163.com

建言献策征集信箱:求是楼三楼西侧楼道

电话:010-62512257


劳动人事学院党委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