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劳动人事学院分团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20211115日至1122日,劳动人事学院分团委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了各团支部和团学骨干,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劳动人事学院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分团委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号召,精心策划主题团日活动,以多形式、多主体、多渠道的具体方案充分做好前期准备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举行了内容丰富主题团日活动。在主题演讲中学习思想、坚定信念,在特色征文中激扬文字、澎湃思潮、抒发心得,在知识竞答中敏捷思考、争相举手、寓学于乐......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学习活动不仅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更让同学们生发了新的感悟与体会。

据统计,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学院各团支部共有31位同学发表了主题演讲,49位同学提交学习心得征文,各团支部还用视频记录下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宝贵影像,体现出了我院学子积极学习理论、热议大会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1级本科人管一班团支部在主题团日中组织了合唱红色歌曲、知识竞答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进一步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自身思想根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磅礴力量。

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的同学共同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中的实践经历,交流讨论个人心得体会。“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理论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要以赤子之心坚定信仰,以爱国之心砥砺奋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0级本科人管三班团支部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组织同学进行主题演讲。“八日清晨的北京,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九年前的这一天,党的十八大在京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隋意同学的演讲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出了教室,入了在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的国家发展轨迹。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教室中掌声经久不衰班主任王鸿飞老师同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解。

2020级本科人管二班团支部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了知识竞答活动。团支书武佳忆同学别出心裁,从国际视角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观照后,提出了两个问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现场十分气氛热烈,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对提出的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此,团支书在班级群发送了丰富的拓展学习资料,督促同学们认真开展后续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劳动人事学院2021级本科生艾丽热则·伊力亚尔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劳动人事学院2020级硕士生郭怡武表示,党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团结一心,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住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为人民群众不断奋斗的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的重要总结和指导下,我们正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劳动人事学院2021博士王艺晓表示,经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有了“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的深刻感悟。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越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我们就越要深深扎根于中国沃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特别是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以制度之力最大限度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永远把人民群众作为力量源泉、永远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伟大跨越。主题团日虽然结束,理论学习仍在继续我院学子将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决议,肩负起家国重任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秉持“人之事,成人之美”的光荣传统,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