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班级风采 | 2020级硕士社会保障班:汇聚点点萤火,传递社保温度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0年9月19日,和风微醺,碧空如洗,2020级硕士社保班成功组建,来自五湖四海的34名同学汇聚于此,满怀憧憬,他们在班主任鲁全老师的引领下,迈上新的征程,向着更高点进发!

1.慎思明辨——全面扎实学习思想

为学无间断,如行云流水,日进而不已也。

思想建设不仅是基础工程,

也是灵魂工程。

2020级硕士社保班的同学们扎实、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支部成员交流心得体会。

他们知来路,守初心。截至2021年11月12日,共有22人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他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与政治方向,学习党史,了解时政,厚植爱国情怀。

他们坚持与时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积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2.日省月修——严遵谨学规章纪律

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

2020级硕士社保班的同学们认真学习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令行禁止。

在班级建设方面,为了班级工作更好的运转,先后建立了班级工作民主投票与评议制度、小组学习制度、班级活动归档等多项制度,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们提供有力保障。

在寝室这个小家庭建设中,同学们相处融洽,在2020-2021学年优秀宿舍评选中,女生宜三501、男生东风7楼120在院内获得拟推荐资格。

3.见贤思齐——骨干引领共同进步

取法乎上,择善而从。

团结进取,蓬勃向上,是他们的精神风貌,天下为公,以进大同,是他们的情怀追求,班主任鲁老师认真负责、经验丰富,指导同学们职业规划、论文写作。

学生骨干以身作则、成绩优异,热心服务同学,共同进步。

个人评优方面,2020级硕士社保班的同学们中有获评2020-2021学年院级优秀党支部书记1人、院级优秀团支部书记1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1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1人。曾勉同学和曹嘉毓同学获评2021年度中国人民大学“战疫先锋”志愿者。

班集体团支部评优方面,2020级硕士社保班团支部被评为2021年度院级优秀团支部。

4.业精于勤——学风优良勤奋互助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潜心向学,醉心科研。

班级同学总成绩整体优异。课堂上有效的师生互动与同学间的相互合作,是他们攀登知识高峰,汲取知识营养的铭证。

班级科研氛围浓厚,有3名同学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论题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脚步,与所学专业密切相关,学以致用。体现出人大学子“实事求是”的精神风貌。

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集思广益,互帮互助。

学习委员通过班群主动了解同学需求,共享学习资料。学习成绩优秀同学主动积极答疑解惑,带动全班学术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班级好友同游同庆,谈笑之间,是传递温暖,也是汇聚星光。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他们共享同一颗行星的同一段时光。他们还会同行很长一段路,去看那些未见过的风景,去探索未知的答案,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5.锐意进取——党团班建协同开展

在攻克知识堡垒的同时,同学们也没有放松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理想信念,铿锵青春誓言。

党组织领导,团组织指导,班级建设配合,有计划、有配合地开展学习党的先进性读书分享会及党的理论座谈会、校史馆参观等工作,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征程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

高擎精神火炬,走好“长征”道路。

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一系列有力量、有温度的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

6.同力协契——文体娱乐共同推进

班级聚餐,宿舍聚餐。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团结。不同的个体在此过程中,碰撞出绚丽的火花,熔炼出缤纷的色彩。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独有的班级文化和班级风采。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源于健康。班级组建了羽毛球群,定期组织羽毛球活动,大家积极参加劳人新生杯篮球赛、劳人新生杯羽毛球赛、白羽惜别等比赛,努力为学院争光添彩。其中,刘宏羽同学在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单八强。

7.吐露心声——一路同行纸短情长

社保班的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奋进取,34个有趣的灵魂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一同熬过赶due的长夜,一起走过春夏秋冬。班主任鲁老师抽出时间与每一位同学谈心,从学习、研究、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我们无私的关怀和帮助,还有班聚、参观老校区,都让我们对班级的感情越来越深厚。能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中学习和成长,我感到非常快乐,希望我们的20级社保班越来越好!

——谢雨凝

我眼中的20硕社会保障班是一个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班集体。无论是文体活动还是日常的学习讨论,重视参与度和参与效果是我们的第一要求。社保专业的学子以天下为己任,为苍生谋福祉,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天下为公,以进大同是我们的情怀追求。我相信我们班集体全体同学在未来也能够共同进步,在社会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刘宏羽

我眼中的社保班是一个学风严谨又风趣活泼的班级。学风严谨体现在每一次的课堂pre总会有同学让我赞叹不已,小组讨论大家都齐心协力不会放过每一个细节,课堂集体“沉浸式”听课。风趣活泼体现在有一位学识渊博又乐于分享的班主任积极调动氛围,又总有同学积极号召一起运动,亦或学习资料共享。身处其中,思辨结合,文艺双馨。

——向欣雅

20级社保班是一个和谐有爱的班级。班长们定期组织各种班建活动,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史馆、老校区,加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举办文娱活动和聚餐活动,加深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20级社保班是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班级。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发表看法,课下积极讨论、分享学习资料、互帮互助。我很开心能在这样的班集体中学习生活!

——张思致

同力协契,锐意进取。他们或许不是最耀眼的星火,但他们是最团结的集体。涓滴之流汇成大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社保这个大家庭里,平凡的个体汇成不凡的集体,他们齐心协力,终将描绘出一片繁华。